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新闻>正文

厚积薄发踏征 专访兰天启辰

2013-12-23 12:10:00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凤凰汽车专访】凭借着2013年上半年4万辆的销量,启辰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众多国产自主品牌之中的黑马。作为东风日产进入“双品牌”运营阶段的重要组成部分。启辰一方面将继续秉承 “技术日产 人·车·生活”的品牌理念,坚持日产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与品质标准;另一方面,又以“尊重”为信念,以“亲和力”“信赖感”为品牌特征,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感的产品与服务。本次,凤凰汽车湖南站有幸邀请到了兰天启辰城南店的总经理龚志礼,让其为我们介绍目前启辰品牌在长沙的发展情况。

\
兰天启辰城南店总经理 龚志礼

问题一: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启辰上半年的销量情况

龚志礼:启辰虽然是一个国产自主品牌,但是它借助了东风日产的背景,所以相对来说,它的产品质量以及它的车型,包括它的设计与服务,应该都是能够赶上我们中等的合资品牌的状态的。所以它上半年全国实现了4万辆的销量,应该来说是在我们意料之内的。我们下半年预期要突破10万的销量,因为上半年就已经接近5万台,按照一般规律来看,下半年比上半年的销量是要多的,所以说实现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。从单店的角度来看,我们每月销量达到100台左右,客户前来购买的最大因素就在于口碑传播,因为我们这个品牌还非常的年轻,所以大部分客源都是老带新,这也是我们能够成就如此销量的一个重要的原因。

问题二:启辰的车型品种何时能够更加丰富,将朝什么方向发展?

龚志礼:启辰目前有D50和R50一共两款车型,一个两厢,一个三厢,有些人选择两厢,因为轻便,包括许多女士,有些人选择三厢,可能是中年一点的,他觉得三厢车才是轿车。对于一款国产自主品牌来说,他的动力和配置都享有非常大的优势。最关键的问题,是它非常有性价比。有着合资品牌的技术,质量和外形,却有着国产品牌的价格。所以对于客户来说,这是非常有性价比的选择。

问题三:既然实行的是“双品牌战略”,那么我们的售后服务是否能够与东风日产同步呢?

龚志礼:这个是可以的。启辰有两种售后服务,一种是独立的启辰4S店售后服务,与我们日产所有的4S店是一样的。他所有的服务人员都是与日产品牌一起,同期接受培训。启辰厂家这边的要求也与东风日产的品牌要求一样。所以他比国产车的要求更高,服务也更到位。第二种模式是,双品牌连体店,比如我们现在这家店就属于双品牌,这样就比单独的启辰4S店更有特点,比如,我们的卖场一边是日产,一边是启辰,我们的维修车间是连体的。因为从车型的方面来看,启辰与日产都有许多相同的公用配件。而我们技师的技术和维修的标准,直接就是与日产的技师标准同步了。因此,消费者就能够得到更加成熟的享受。

问题四:面对其它国产自主品牌日趋科技化市场化的路线,启辰的发展路线又是什么?

龚志礼:目前在我们的销售过程中发现,启辰这个品牌的定位介于合资品牌与国产品牌中间的空当。许多客户想要买一台便宜些的车,但是又想要合资品牌的质量与技术,因此,启辰这个品牌就完全满足了他们的需求,弥补了这一空当区。对于启辰的车型来讲,现在先出的两款车已经非常成功,在未来几年内肯定会有新品的推出,整个产品线马上就会更加丰富。更为关键的是,我们会对客户做精准性的营销,我们会以客户需求为第一原则。相对于国产品牌来说,我们的车还是更为精细一些,用件,材料,配件都更稳定,更环保。

问题五:您认为启辰这个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哪?

龚志礼:启辰的核心竞争力就体现在他的服务,流程,接待都是按照合资品牌的标准,他只有一个东西是按国产标准定的,那就是价格。花国产品牌的价钱,享受合资品牌的造车工艺。这就是我们现在,也是今后一直都会保持的优势,也是对广大购车客户的承诺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