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邵阳>降价>正文

特斯拉-MODEL S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路特斯将发布SUV 中国生产并出口欧美

2015-05-03 08:37:00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转载内容

综合外电报道,英国跑车制造商考虑在中国投产其首款SUV车型,并出口至欧洲乃至美国。该车问世时间将在2019年左右。

路特斯将在华投产SUV

路特斯/莲花CEO Jean-Marc Gales日前告诉媒体,旗下首款SUV将在2019年发布,竞争对手锁定保时捷Macan等中型豪华SUV。这也是路特斯高管首次确认SUV项目的时间节点。其还表示,路特斯将在未来12个月内打造一款SUV原型车,以便帮助在华合资项目尽早获得许可审批。

今年4月17日,马来西亚最大车企宝腾汽车、英国路特斯集团国际公司(Lotus Group International Ltd)同中国金星重工制造公司签约,旨在组建合资企业,为路特斯在中国投产扩张铺路。

宝腾母公司DRB集团(DRB-Hicom,多元重工)也在当天股票交易文件中透露,宝腾/路特斯与金星重工设立名为金星路特斯汽车有限公司(Goldstar Lotus Automobile Co. Ltd)的合资子公司,宝腾和金星重工各持股50%。

按照协议,该子公司将首先研究在中国投产乘用车整车和零部件的可行性。未来15年内,即到2030年之前,该项目总计涉及投资人民币100亿元,约合16亿美元,计划24个月之内获得生产及销售整车和发动机的许可。

SUV项目浮出水面

据Jean-Marc Gales说法,路特斯SUV将基于宝腾开发的新平台打造,该平台大量混用铝材和钢材,车辆的目标整备重量为1,500至1,600千克,比典型竞争对手奥迪Q5保时捷Macan更轻盈,降幅为100至200千克。

新车将承袭路特斯轻质、动感的特点,Gales表示:“所有的SUV都是足够大足够重,我们希望打造一款更轻更快的车辆——真正的路特斯。”

关于SUV未来市场前景,Gales预测称将可以每年销售超过5,000辆SUV,促进公司实现销量在2020年倍增至10,000辆的目标。

路特斯SUV在中国投产后,将出口到欧洲和其他亚洲国家,而在美国的销售情况则存在变数, Jean-Marc Gales表示:“我们还没有确定,这将取决于联邦情况,以及我们是否能够轻松应对。”

另外,倘若在华合资企业进展顺利,路特斯将考虑扩大在中国投产的产品阵容。

邵阳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邵阳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65.82-127.81
中大型车
纯电动

外观

内饰

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二手车推荐

大家都在看

获取最低价
×